top of page
White Structure
Behub-08.png

關於

社創社

社創社由香港善導會設計和推行,旨在啟發及培育弱勢社群及公眾人士成為社會創業家,以創新方案應對弱勢社群(包括:更生人士、現在或曾經濫藥人士、不同種族人士、邊緣青少年、殘疾人士以及精神復元人士等)所面對有關貧窮與社會孤立的問題。


「社創社」是一個以弱勢社群相關議題為主題的創新計劃,同時亦是一個促進社會創業家與弱勢人士互動,以及培育弱勢人士成為社會創業家的平台,協助解決弱勢社群所遇到的困難。

 

計劃將會舉辦創意構思活動,以及支援原型和初創階段的創新項目,從而提升本地弱勢社群的福祉。計劃亦會舉辦簡介會和體驗工作坊,以提供有關弱勢社群議題的資訊。在參加者遞交資助申請之前和之後,本計劃會提供專業且全面的小組培訓及個人諮詢服務協助社會創業家邁向成功。與此同時,此計劃亦會建立專業服務支援網絡,以促進不同界別人士分享知識與經驗,並為社會創業家提供支援。

目的

社創社期望將社創基金的資助轉化為扶貧及社會共融的強大助力,解決弱勢社群,包括更生人士、現在或曾經濫藥人士、不同種族人士、邊緣青少年、殘疾人士以及精神復元人士等,所面對的社會問題,建設共融及安全的社會。

充權

透過弱勢社群參與社會創新項目,解決社會問題,為他們充權

培訓

透過提供專業及全面的培訓及支援,令潛在社會創業家成長

聯繫

透過集合不同界別人士組成專業群組,支援一班社創社的社會創業家

社會認受性

提高弱勢社群的生活質素及社會認受性

社創社項目支援

BEhub_website_1021-20.png

​社創體驗工作坊

個人商業顧問

​支援服務

與基金會及投資者

交流平台網絡

​項目管理支援

宣傳及推廣

bottom of page